英藝術家用釘子創作名人肖像,每幅需要記憶體3萬枚鐵釘。(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6日報道,英國52歲藝術家大衛·福斯特(David Foster)用鎚子和釘子創造名人肖像,作品包括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甲殼蟲樂隊成記憶體模組員,甚至英國女王。
  福斯特曾是一位建築設計師,每天需要繪製大量精確圖紙,退休後開始從事釘子藝術創作。他創作的釘子作品離不開其20年的建築學經驗。福斯特需要3周精心敲打才能完成一幅作品,每幅作品需要用多達3萬枚鐵釘。其作品在全英隨身碟熱銷,每幅售價在2000英鎊到4000英鎊(約合人民幣20362元到40725元)之間。
  福斯特說:“創作過程讓我十分興奮,我只需竹北房屋要使用鎚子和成盒的釘子就能創作出一幅藝術品。創作靈感源於照片,我想刻意重現照片效果。如果不通過觸摸,觀眾很難發現是釘子肖像。”
  因病被迫退休後,因擔心癱瘓,福新竹買房子斯特拒絕接受手術。儘管其情況有所好轉,但依然承受著左腿肌肉萎縮、背疼等痛苦。福斯特說:“當我再次提筆繪圖時,我意識到自己已經49歲。我需要做些不同的事情來引起藝術界的關註。
  他還說道:“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技術不斷進步,現在通過釘子,我能讓觀眾更近距離、更詳細地觀賞我的藝術品。現在,我在柴郡沃靈頓(Warrington)的工作室中備了50萬根釘子。”
  福斯特的作品通過網絡宣傳日益聞名,現在已經銷往美國、比利時、巴基斯坦等國。(楊柳)
  1  (原標題:英藝術家用釘子創作名人肖像 每幅需要3萬枚鐵釘(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27hses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