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屯國小新體驗繼草屯國中的視唱聽寫課今天早上我則是到草屯國中的鄰居--->草屯國小擔任四年級音樂班的視唱聽寫教師草小的音樂班由於經費不足,是從四年級開始招生也就是我帶的這個班,完完全全就是從頭開始這班還真是迷你,只有十個學生,十個耶!草小的音樂班感覺真的有點「克難」因為他們竟然連共同課的教室都沒有之前我曾經來評選六年級畢業音樂會的節目時使用的所謂「合奏教室」其實只能算是一間比較大的教室霸了相較於之前我在台南市任教的那些音樂班,有冷氣有脫鞋子的地板有視聽設備.....我今天還真的是有點小小的傻眼因為上視小型辦公室唱聽寫的地方,就是他們本來上學科的教室,當然也不可能有冷氣囉啊? 那個? 沒有五線譜的黑板嗎?級任老師趕緊叫學生去別的教室把五線譜的黑板推過來還有讓我比較傻眼的是班上的學術科導師都坐在教室內,這我是第一次碰到也許那是他們的責任,要替我管理班級秩序,監視學生有沒有作亂於是我就在兩位老師的陪同下,進行我的第一堂課程暑假已經交代要訂一下書結果今天還沒有寄到好啦沒有關係,我就自導自演我先問誰想當小老師,想不到舉手的人還算踴躍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以前遇到的學生才不會有自願當小老師這種事情都馬是別人在那邊喊辦公室出租XXX啦! OOO啦! 然後才表決今天看到有人主動舉手,我還特別問一下,請問你舉手的意思是你想要當嗎?於是我就選了那個手舉得最快的小朋友!一開始我先在五線譜上畫了C大調音階我說明這堂課的原則是先唱再寫有學生就非常好意地提醒我:「這節是聽寫,下一節才是視唱」喔! 謝謝你不過真的沒有差,都是我上的,所以順序顛倒沒有關係!我知道學生對高音譜號的熟悉度普遍優於低音譜號原則上我是同步的訓練先是讓他們唱音,照順序唱,或者二度三度跳著唱我會隨時點人單獨唱,這樣可以製造一下緊張感讓小朋友不要太鬆散有的人在我講話時不知道在做什宜蘭民宿麼,我就會問他:我剛剛講什麼?唱完音開始打節奏,然後寫節奏,再來才是旋律我覺得大部分的學生這堂課表現都還不錯一開始是建立孩子自信心的時候所以教材的元素也比較單純40分鐘實在過得很快沒有練習太多的題目就打鐘吃午飯了下課有人一直跟我說謝謝楊老師,楊老師再見喔!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真是乖!級任老師說,小朋友說我教得很好真的謝謝小朋友的鼓勵,大家今天也都表現很棒呢!希望大家都要一起進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九份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27hses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